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公众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感知及心理测评系统上线

 2020/02/09/ 19:3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28日,由甘肃省大数据研究院(西北师范大学)和甘肃省心理学会共同开发公众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感知及心理测评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面向公众提供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感知及心理测评服务

  开发团队负责人、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张强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研究团队结合自己的专业和学科背景,最初从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角度出发,开发上线了大学生新冠肺炎疫情风险感知及心理测评系统。短短几天时间里,就收到了近3000份问卷,并有大学生以外的群体表达了对测评的关注和需求

  随后,团队又开发了公众新冠疫情风险感知及心理测评系统,重点关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社会公众的风险感知和情绪变化评测系统通过风险感知、感知下的情绪、行为意向三个维度,评估公众的在疫情下的整体状态。在问卷提交后,系统会根据回答结果自动打分,并给出被调查者应对的贴心建议。

  系统是在甘肃省心理学会理事长周爱保教授的指导下,张强与西北师大心理学院副教授李世峰、甘肃农业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教授张岁玲共同参与完成的。

  据张强介绍,整体测评结束后,团队将利用社会大数据和心理学理论方法,对收集的数据进行深入分析,为相关管理部门提供决策建议后续团队会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实施研发上线相关系统,关注不同疫情阶段公众的社会心理变化状态,为疫情过后社会治理管理提供决策建议

扫描二维码可参加测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