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兰州市保障防控物资 稳定市场供应

 2020/02/10/ 09:0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魏婷 王晨旭 谯喜龙 周栋楠 特约记者 岳魂

保障防控物资 稳定市场供应

市场蔬采供应充足 周栋楠 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部门各单位积极行动,继续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热心市民纷纷献出爱心,解除“逆行天使”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

  市委办公室——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委办公室高度重视,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坚持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及省市委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落实,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思想引领,发挥党建引领核心作用。迅速行动,成立以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为组长,内设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委办公室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和部署。切实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要求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严格模范执行各项防疫要求,并积极向家人和身边人进行广泛宣传,引导大家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争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宣传员。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所属各支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争相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检验场。自1月21日市委召开紧急部署会议以来,机关第二党支部自觉放弃假日,埋头加班加点,全身心投入到高质量服务,保障市委常委会开展各项工作。

  市委办公室驻小砂沟村帮扶干部不忘帮扶村群众安危,主动深入到帮扶村察看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宣传、村口值班劝返、湖北返乡人员隔离等情况,并就工作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提出完善意见。同时,为解决基层防疫物资缺乏的实际困难,确保小砂沟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调联系帮扶成员单位市档案馆和甘肃菜彩侬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小砂沟村捐赠了消毒液3桶30斤、口罩100只、手套100双、红外线体温计1个、帐篷1顶等疫情防控物资,切实帮助帮扶村打好疫情阻击战。

  市委统战部——捐赠防疫物资助力疫情防控

  近日,市委统战部机关组织党员志愿者分赴包抓街道西固区西固城街道和帮扶村永登县民乐乡八岭村,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了解疫情防控情况,捐赠防护口罩1600只、消毒液250升、酒精50升,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据悉,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市委统战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压实责任、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市民盟——盟员多渠道提供防控用品

  新冠肺炎疫情公布以来,兰州民盟经济界盟员或募集款物亲自上阵发放、或捐款捐物助力防控工作,体现出民盟盟员的担当和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

  兰州民盟野谷艺韵盟员之家负责人、盟员安肖募集善款、物资总价值50000元,捐赠给盟市委帮扶村、联系的4个社区,并带领人员到城关区、七里河区的机关事业单位、街道社区、社会组织等30多家单位进行发放。同时,安肖主动联系参与到民盟兰州市委帮扶村、联系包抓社区的防控工作中,为永登县民乐乡井滩村捐助一次性口罩350只,为盟市委社情民意联系点铁路东村街道和政东街社区,创城包抓社区雁南街道雁宁路社区、天庆嘉园社区、张苏滩社区各捐助一次性口罩50只、医用酒精1桶、消毒液1桶。民盟盟员、兰州宏安铁路安检有限公司负责人田小英主动联系盟市委,向盟市委帮扶村、创城包抓的3个社区、盟省委、永登县委统战部、永登县民乐乡政府捐赠医用酒精100桶,价值12000元。民盟兰州市委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张虓向兰州市慈善总会捐款5000元。城关区盟员、兰州大创就业信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涛捐赠现金6000元购买药用一次性口罩3000个赠送庆阳市庆城县医院,向甘肃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500元。永登县盟员、兰州新博瑞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席安主向永登县红十字会捐款1000元。

  高原夏菜采购中心——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米袋子”

  2月9日,记者从兰州高原夏菜采购中心获悉,为保障市场生活必需品供应,园区紧急储备了6000吨大米、5000吨食用油、2000吨蔬菜、3000吨水果,以及少量面粉,确保近期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目前市场蔬菜供应量仍在逐渐增加,市场蔬菜供应充足,批发价格呈现回落趋势。水果市场整体呈供大于求,部分水果甚至出现轻度滞销。

  近期,为加大保供调运,确保市场平稳运行,该中心召集园区企业、商户代表召开疫情防控期间蔬菜等民生保障物品储备工作推进会,听取园区企业、商户代表民生保障物品的储备意见,就疫情防控和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工作进行再安排、再细化再落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魏婷 王晨旭 谯喜龙 周栋楠 特约记者 岳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