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环卫工人:敦煌大街小巷的“最美逆行者”

 2020/02/12/ 18:4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张晓亮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张晓亮

  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敦煌市环卫工人默默无闻坚守在城市街头的工作岗位上,勇当城市卫生的保洁员、公共场所的消毒员、生活垃圾的运输员,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构成了敦煌这座城市中靓丽的画面。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敦煌市环卫局党支部第一时间联合敦煌市京环环境资源有限公司组建了党员先锋队,采购了口罩、酒精、84消毒液、大喷壶等消毒防护用品,全部发放到各基层作业中心。每天对上下班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建立员工体温测量台账,督促环卫工人佩戴口罩、手套上岗,确保环卫工人自身防护和城市环卫工作的正常运行。

  敦煌市京环环境资源有限公司经理杜连宇说:“我们公司前期就采购了一些防控物资,主要包括手套、口罩、酒精和84消毒液等,对一线职工加大防护力度。”

  敦煌市京环环境资源有限公司人工保洁作业中心经理、小组长等10名共产党员和430余名环卫工人奋战在第一线。在各小区门口、单位楼层设置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收集桶800余个,积极宣传引导广大市民做好废弃口罩处理,每日对市区废弃口罩由专用车辆统一进行收集,送往指定地点进行处理,防止二次污染。在做好生活垃圾处置工作的同时,对全市770个果皮箱、3000余个垃圾桶及作业车辆、中转站压缩车间、车库等环卫设施设备和填埋场厂区、垃圾点进行全面消毒防疫,有效阻断病毒传播,筑牢城市安全“防护墙”。

  敦煌市京环环境资源有限公司公厕保洁作业中心保洁员铁红梅说“一方面按照公司的要求,我们上岗的时候佩戴口罩和手套,做好自己的防护工作,另一方面,我们也加大保洁和消毒力度,希望通过我们的微薄力量,能为疫情防护做一点贡献。”

  “我们环卫工人始终坚守在敦煌市环境卫生的第一线,大家共同努力,把每一条街道、每一个垃圾点都清运干净,让广大市民放心。”敦煌市京环环境资源有限公司垃圾清运作业中心清运司机吴军说道。

  疫情当前,敦煌市的环卫工人义不容辞地选择了坚守岗位,逆行在大街小巷,身体力行地为抗击疫情做着贡献,他们是市民群众心目中的凡人英雄,是疫情防控坚守岗位和城市保洁勇往直前的“最美逆行者”。

环卫工人清晨清扫街道。

环卫工人为垃圾消毒。

环卫车消毒。

环卫车消毒。

环卫工人为公共卫生间消毒。

环卫车辆进行城市防疫消毒。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