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麦积区甘泉镇红白喜事特办 全力配合疫情防控

 2020/02/13/ 19:1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白永萍

  新甘肃客户端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永萍)为坚决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减少人员流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天水市麦积区甘泉镇坚持科学处置,强化宣传教育,倡导移风易俗,积极引导群众红白喜事特办,为疫情防控“让路”。截至目前,全镇共停办喜事8起,白事简办20起,取消宴会10起。

  据了解,甘泉镇印发了《甘泉镇人民政府关于实施疫情防控“十二条”措施的公告》,要求喜事一律停办、白事必须简办、宴请坚决不办,白事并报村备案,镇村干部全程参与管理。通过流动宣传车、农村大喇叭、微信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传取消宴请,喜事停办,丧事简办,禁止走亲访友,杜绝疫情蔓延。密切关注聚会活动和红白喜事动向,一有发现,及时劝阻。同时,深入排查近期举办婚宴、生日宴、节日宴等宴会活动情况,做到边排查边劝阻,排摸不漏一户,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截至目前,全镇张贴红白喜事告知书200余份,白事登记备案20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