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肃州区:织牢出租屋“防疫网”

 2020/02/13/ 19:5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魏晓燕

  新甘肃客户端酒泉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魏晓燕)出租房流动人口、外来人口多,是疫情防控的重要“战场”。连日来,面对复工潮带来的防控压力酒泉市肃州区以社区为单位,对辖区内出租房进行“地毯式”排查和严格管控,切实做到房屋清、户数清、人数清、来源清,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居民们织牢了出租房屋“防疫网”。

  在肃州区汉唐南街社区巨龙景园沿街街面,还存在部分由商铺改造而成的出租屋,里面多是老人居住。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社区按照“谁出租、谁负责”的原则,建立了“以房管人”机制,督促房东切实履行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要求房东严格落实人员进出管控,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出租房屋重点人员摸排管控工作,社区安排干部和网格员,对辖区内的出租房屋再次进行了全面摸排登记,并积极协调辖区内的东城关派出所、东郊派出所民警,上门与房东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汉唐街南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吴艳说。

  位于肃州区东关苑社区的东关村,现有房东51户,出租房间1275间,流动人口1200余人,是当地典型的城中村出租小区。社区动员东关村自管委员会成员,对辖区所有出租户进行清理摸排,逐院逐户登记房屋出租人员信息。同时,社区与户主签订《出租房屋疫情防控责任书》,督促房主认真做好承租人员信息核查登记,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

  东关苑社区党总支书记谢生玉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对所有的租户信息进行了登记再核查,做到情况清、底子明。同时,成立了东关村小喇叭宣传队,每天早中晚在小区里面进行宣传,告知居民不串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全方位、广覆盖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图片说明:社区对出租户情况摸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