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敦煌市七里镇:“疫”线绽放“最美的青春”

 2020/02/15/ 17: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周斌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周斌全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各行各业都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敦煌市七里镇广大年轻干部也不甘落后,用实际行动在“疫”线绽放“最美的青春”。

  从大年三十起,回访便成了七里镇政府社会发展办公室主任何丽娟的每日“功课”。“请问您的家人中有没有从外省回来的?”“请问您家人最近出远门了没有?”无论是入户还是打电话,每天这样的问题重复无数遍。“只有心中有数,才能争取主动”,何丽娟早早就把全镇重点监管人员的基本情况摸得一清二楚。此外,她和村组干部一起排查重点人员、卡点值班、入户签订承诺书,全镇有关疫情防控的数据都被她详细地记在笔记本中,关键的事项、数据和人员还专门用红笔着重标了出来。

  七里镇大庙村包村组长王晓龙,大年初一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这是他在镇上工作的第六个年头,也是最忙碌的一个春节。信息收集成了他的过年“大餐”,发放防控物资是他为群众精心准备的“年货”。他用抗“疫”的战斗代替了在家休息的安逸,用坚定的信念和果敢的行动同村组干部一起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

  “爸妈,你们先吃饭,现在疫情严重,我要马上赶去村上帮忙”,大年初二中午,七里镇三号桥村文书李旭霞接到村委会通知后,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

  三号桥村地处敦七公路沿线,全村11个村民小组,村大人多,作为一名年轻的村干部,李旭霞每天披星戴月、早出晚归,耐心细致地做好返村人员居家隔离登记工作,详细记录每一名外出务工人员的信息,时刻关注最新信息,编辑发布疫情防控常识。作为村上的文书,李旭霞积极协助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走家串户了解情况,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

  在七里镇防“疫”的前线,还有许多年轻干部的身影,他们有的产假刚刚休完回来、有的在家隔离仍不忘记工作、有的不顾寒冷走村串组、有的家人生病照顾不了……年轻的他们用实际行动塑造着“能上岗、待得住、有作为”的基层年轻干部形象。

何丽娟给隔离人员发放相关资料。

王晓龙打印疫情防控资料。

李旭霞排查外来人员和流动人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