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谢谢,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的李黎明们!

 2020/02/18/ 07:3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李冰洁

谢谢,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的李黎明们!

李黎明(右二)在防控点位劝导群众。 大雁滩社区供图

  “妈妈,我刚做噩梦了,梦见你走丢了,剩我一个人在游乐场,怎么找也找不见你,我好害怕。”“你还在工作吗,我都好几天没见到你了,你怎么不管我和姥姥,你什么时候回来?”

  六岁的女儿嘤嘤抽泣着打来电话,李黎明心头一酸不知道怎么回答。丈夫是一线警务人员,春节备勤值班没能回家。自己平时工作忙,本想着春节好好陪陪孩子的,哪知新冠肺炎疫情让她从大年初二开始,就从“休闲模式”调整为“战时状态”,至今为止,一天都没休息过。

  李黎明是兰州市城关区大雁滩社区党委书记,她是母亲,是妻子,也是女儿,但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李黎明更是基层社区的一名普通的80后干部,是必须冲在“战斗一线”的“逆行者”。

  为了进一步阻断疫情传播渠道,李黎明和她的同事每天冒着严寒,24小时轮流坚守在防控点位,劝导不配合、不戴口罩的群众,对进出小区的居民核查登记、测量体温,定时巡查社区居家隔离户等等。

  “你好,我家没有菜了,能帮忙给买一下吗?”这是外出返兰在家隔离的一位居民的电话。“抗疫”期间,李黎明和同事们还做起了“跑腿员”“快递员”“外卖员”的角色,为特殊人群和困难家庭送菜送粮送药……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像李黎明一样奋战在全国城乡社区的社区工作者,有近400万名。平均6名社区工作者守护一个社区,每名社区工作者面对约350名群众,任务异常繁重,工作十分辛苦。他们也是普通人,他们也会有担心、有委屈、有疲累,更有对亲人的愧疚。

  但他们深知城乡社区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为了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他们不顾安危、不讲条件、不计报酬,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普通一员,更是这场战斗中勇敢的战士。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李冰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