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共战疫情,兰州百合驰援武汉

 2020/02/18 12: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安东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共战疫情,兰州百合驰援武汉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安东)近日,由兰州百合协会发起的“捐赠百合、支援武汉、众志成城、战胜疫情”活动在兰州百合界引起强烈反响。活动期间,兰州百合协会严格执行防疫政策,要求所有捐助者以及接收人员做好消毒和防护措施,并对所有捐赠品做了验收工作。

  截至目前,活动共征集到市场价值120万元的20吨优质真空鲜百合和500公斤真空百合干,此外还收到现金44500元。兰州百合协会通过与省卫计委、省农业农村厅、省产业扶贫产销协会联系,将百合直接捐赠给武汉市中心医院、武汉市协和医院和甘肃援助湖北后勤保障部。2月17日下午,兰州百合协会的冷藏车已将14吨优质真空百合发往武汉,同时也将陆续向甘肃主要收治新冠肺炎的医院开展捐赠。

  兰州百合从一颗胚芽开始到商品收获,要经过两次移栽九年生长,富含百合皂苷,百合多糖,微量元素,维生素、氨基酸,含有一定量秋水仙碱,主要的作用就是润肺止咳,对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一定的功效,甘肃发布新型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中也提到使用了百合。

  据了解,近年来兰州市商务局发挥职能优势,积极引导兰州百合采用电商销售模式,拓展销售渠道,扩大影响面。培育了爽口源、米家山、甜甜百合等品牌在网上销售,受到了全国各地乃至境外消费者的喜爱,网络销售年均达到5000万元左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