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120名退役军人的家国情怀

 2020/02/21/ 22:4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魏金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魏金龙

  连日来,瓜州县退役军人活跃在县乡村组社区一线“战场”,充分发扬退役军人勇于担当、敢于冲锋的战斗精神,配合乡镇部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在外人员情况摸排、24小时防疫检查点执勤、公共区域消毒等工作,在维护百姓的平安健康与社会治理和谐稳定中诠释着“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质和担当。

  瓜州县三道沟东湖村退役军人张玉伟,自疫情发生以来,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没有休息过一天。“只要疫情持续一天,我就坚守岗位一天,这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情。”张玉伟说。

  渊泉镇8名退役军人,在得知部分社区值守人员紧缺后,自发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请缨出战,主动到人员最紧缺、人流最大、条件最差的小区参加疫情防控值班。

  “疫情当前,我们不能退缩,因为我们是战士,虽然已经退役了,但现在国家需要我们,我们就必须挺身而。”瓜州县退役军人王诚说。

  215日,瓜州县出现沙尘降温天气,瓜州县退伍军人连军想方设法购买了价值3000元的消毒液、酒精、喷壶等防护物资和方便面、奶茶等生活物资,送到了瓜州县北大桥和广至藏族乡疫情防控检查点。

  35岁的连军是一名共产党员,2005年入伍参军,2010年退役。退役后,连军跟着同样是退役军人的父母经营家庭农场,负责发售蜜瓜、葡萄等特色农村产品。2018年,随着全国市场行情波动,销路出现了问题,资金周转、还贷压力等一系列问题让连军的公司陷入困境。

  今年年初,全国突发疫情,连军看到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网格员默默守护人民,连军不顾当前企业困境,依然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以前在部队上我也像他们一样执勤、站岗、守护人民。现在一线人员日夜坚守,守护我们。虽然现在企业遇到了困难,我也想尽点绵薄之力,给他们带了点方便面、奶茶。”连军说。

  瓜州县95岁老人陈文保不仅是一位有着68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是一名参加过解放战争的老战士。1989年,陈文保从瓜州县农副公司离休。离休后,陈文保仍保持着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 

  去年7月,瓜州县锁阳城镇东巴兔村发生洪灾,陈文保捐款1000元,支持灾后重建。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陈文保让外孙女用自己的手机,通过瓜州县民政局网上捐款通道,为抗疫捐赠了2000元爱款。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咱们国家的强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老百姓一天胜过一天的好日子;没有共产党,也没有儿孙满堂、快乐生活的今天,现在祖国母亲有需要,我们子女必须顶上去。”陈文保老人说。 

  瓜州县南岔镇六工村退役军人张强,曾在武汉服役多年,对武汉有着深厚的情感,在得知武汉疫情严重的情况后,主动捐款2000元抗击疫情。

  现年65岁的瓜州县北大桥社区退役军人郭荣权,平时总是热心助人,积极参与社区各类志愿活动,在此次抗击疫情期间,郭荣权拿出1500元,希望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一日戎装,一生忠诚。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在这场特殊的战役中,瓜州县120名退役军人义无反顾,冲锋在‘疫’线,用‘逆行’和坚守的身影树起标杆,践行退役军人不变的初心和使命。瓜州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贾志勇说。

退役军人捐赠物资。

小区值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