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庆城县向人居环境整治“亮剑”

 2020/02/29/ 20:5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安志鹏

  新甘肃客户端庆城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安志鹏)近期,庆城县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切入点,统筹谋划,细化举措,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坚决筑牢乡村防疫线。

  针对农村返乡人口大量增加、生活垃圾倍增的实际,庆城县迅速落实乡村环境卫生“门前三包”,从整治居家卫生、及时清运生活垃圾、规范村庄畜禽养殖等方面着手,引导群众加强环境卫生保洁和安全防护。组织乡村保洁人员增加清洁频次,及时收集和清运农村生产生活、建筑、废旧农膜等垃圾,按照无害化处理流程进行处置,坚持日产日清,避免堆积。

  按照乡村联动的思路,庆城县在全县1053个自然组分别增设了医疗废弃物投放专用箱,及时消毒处理,每日不少于2次;各行政村设立防护物品回收处理点,确定专人进行消杀和无害化处理,防止二次污染;逐场逐户摸排辖区牛、羊、猪养殖场(户)及野生动物、禽类养殖情况,配发各类消毒药品3.5吨、医用酒精0.3吨;发挥河长作用,推进河道治理工作,构建环境整治全民共治格局。

  同时,按照“生活垃圾清运、生产垃圾掩埋、防控垃圾专项回收、畜禽废弃物先消毒后掩埋”的标准,该县以村为单元,组织全县1600名公益专岗人员对村组道路、农户周边进行保洁,全天不间断上门收集群众生活垃圾,精心打造良好人居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