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移风易俗战疫情

 2020/02/29/ 20:5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陈多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多

  近来,陇南各县区大力推动移风易俗,引导群众争做喜事迟办缓办、丧事简办快办的带头人。

  文县中庙镇肖家坝村村民张占文和张占武兄弟的父亲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幸去世,兄弟俩本着从简的原则,向村委会做了报备。“老人过世了,村干部们反复叮嘱,让我们不请客、不聚众,一切从简,还组织志愿者帮助我们办理丧事,我们咋能不听劝呢。”兄弟俩说。

  中庙镇党委负责人介绍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该镇坚持“不必须,不举办”原则,丧事从简从快举办,并要求参与人员全部全体佩戴口罩,并对场地严格消毒,坚决不能出现聚众赌博。同时,组织志愿者为群众排忧解困。在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群众对此倡议表示支持和理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两当县乡村各级红白理事会志愿者的宣传、引导下,“不聚餐、不聚会、多居家、少走动”科学防控疫情成为共识,群众主动配合,为疫情防控“让步”。

  两当县云屏镇街道村95后小伙李冉军和王珊珊的婚礼原定于正月十六举行。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这对新人决定,“与其让亲戚朋友带着口罩提心吊胆的来参加我们的婚礼,不如延期举行,到时候大家安心热闹一下。”对于这个决定,两家父母也十分赞同

  据了解,疫情防控以来,两当县共取消婚宴、寿宴等喜事近100余场,简办丧事20余场。

两度推迟婚礼的武都区公安局基层辅警卯韩丽在汉林镇各个村社宣传文明防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