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以药监“加速度”实现防护类医疗器械“自己产”

 2020/03/02/ 22: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6159252dd42a2834969922c63bf3f9ec14cebf88.png

  每日甘肃网3月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记者从甘肃省药监局获悉,在肺炎疫情发生前,甘肃省医用防护用品生产处于空白状态。面对全省防护类医疗器械严重紧缺且自身无法“血”的现状,省药监局认真贯彻国家药监局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推动防护类医疗器械实现了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协同构建起以“甘肃”为主体的医疗防护物资保障体系。

  自1月22日以来,省药监局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所需药械质量安全,协同做好医用防护物资保障应工作。召开药械生产经营企业保座谈会,向甘肃省发出“坚定信心疫情 同舟共济筑防线”的倡议书,组织动员省内资源和力量新建转产。紧急发布《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药械实施应急审批管理的公告》、印发《疫情防控期间紧缺医用防护用品应急审批措施》,开辟快速审批绿色通道。还召开了7次专题会议,专门研究解决20家拟生产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62名业务骨干不分昼夜连续奋38天912小时,行程近万公里,以药监“加速度”跑出了医用防护用品的“甘肃”。

  省药监局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资质、生产场地、设备购置和原材料采购等实际困难,甘肃新善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甘肃奇实业有限公司服装加工扶贫车间转产医用防护服生产线,从改造到正式投产只用了不到一周时间。

  在平凉市,甘肃蓝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工艺、成品灭菌等方面出现问题,甘肃省药监局组成技术指导组,局领导2次带队上门指导服务,从转产准备到完成医用防护服应急审批仅用5天时间。企业投产后,日产能可实现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10万个、医用防护服2000件。

  在兰州新区,际华3512皮革服装有限公司千方百计对原有厂房、生产装备进行改造,转产医用防护服生产,2月14日试生产,2月22日日产即达1000件。

  截至目前,甘肃省辖区完成应急审批防护服产品3个、医用口罩产品2个,还有15个医用防护服、口罩生产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

  随着甘肃自产的医用口罩和防护服产品正式投放市场,在缓解省内供需矛盾的同时,也为奔赴武汉防控前线的援助湖北医疗队提供了医用物资保障,而且向天津、青岛、福州、厦门捐助医用防护服4万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