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342万元补助经费提前发放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03/ 00: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通讯员 卢艺文
1.jpg

《致敬一线白衣天使》(剪纸)(本文照片均由省文旅厅提供)

  每日甘肃网3月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卢艺文)近日,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将2020年度国家级、省级非代表性传承人补助经费予以提前发放,涉及传承人510人、资金342万元。

2.jpg

《全力以赴 共克艰难》(剪纸)

  据介绍,以前年度的国家级、省级非传承人补助经费,是经过考核后进行发放。今年将采取先发放、后考核的办法,参照2019年我省考核结果,于3月初提前发放,疫情结束后,省文旅厅将组织对所有国家级和省级非代表性传承人继续进行考核,对因2019年考核不合格此次未发放补助经费而2020年考核合格的传承人,将补发补助经费;对2020年考核不合格、已经提前发放补助经费的,将予以追缴或者从2021年度补助经费中扣除。提前发放补助经费的主要目的是支持国家级和省级非代表性传承人在积极开展传承活动、切实发挥好作用的基础上,创作更多抗击疫情非作品,尤其是支持传统工艺类非传承人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生产更多非产品,带动非扶贫就业工建设,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4.jpg

《门外的小饭桌》(面塑)

  新肺炎情发生以来,我省各级非代表性传承人创作了一系列宣传抗击情知识、反映白衣天使等抗一线党员干部群众感人事迹的非作品,如花儿《坚决打赢》、剪纸《全力以赴 共克艰难》《致敬一线白衣天使》、秦腔《抗击 共克难关》、兰州鼓子《万众一心抗情》、文县土琵琶弹唱《一方有难八方》、民勤小曲戏《群防群控情》、南说唱《防治情靠大家》、通小曲戏《抗 人心》、敦煌曲子戏《飞天儿女抗 敦煌明天更美好》等。同时,传统医药类非保护单位发挥中医药的优势,通过生产药包、药汤等预防情。生产装有中药配方的香包、香囊等非产品捐赠抗击情一线人员,表达对他们的支持和敬意等。非传承人群用各自不同的方式积极投身情防控,为我省打赢新肺炎情防控阻击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社会的普遍关注和赞誉。

5.jpg

碌曲县藏医院研制的“九瘟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