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兰州医保:“一减一延三不降”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5/ 19: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天从兰州市医保局获悉,兰州市医保局会同财政、税务等部门共同制定出台《兰州市阶段性减征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实施方案》,通过采取“一减一三不降”医保政策调整,全力支持兰州市各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据了解,针对兰州市绝大部分企业生产经营均不同程度受新肺炎疫情影响的实际,实施“一”政策,即2020年2月至6月期间,兰州市企业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半征收,缴费基数、费率及职工个人缴费标准不变,此次职工医保费征范围为参加兰州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各类企业,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不实施征政策。全市预计征金额将达6.6亿元,切实支持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过眼前难关,推动区域经济尽快摆脱疫情影响。

  针对享受“一”政策后,受疫情影响暂时性生产经营困难,仍无力按期缴纳参保费用的企业,实施“一”政策。困难企业提出缓缴申请,经审核通过后执行最长不超过6个月的缓缴期政策,缓缴期内免收滞纳金。企业参保缴费享受“一”“一”政策后,为确保参保职工待遇保障不受影响,执行“三不降”政策,即参保职工缴费期连续计算,当期待遇不降低,医保报销政策待遇标准不降低,个人账户划转标准不降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