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省卫生健康委暂停疫情防控期间消毒产品生产许可“绿色通道”

 2020/03/05/ 19: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天从甘肃省卫生健康委获悉,为加强企业生产风险防控,避免盲目生产带来产品库存积压,以及造成过度消毒、无序消毒,省卫生健康委决定暂停省内消毒产品生产许可“绿色通道”。

  据了解,为缓解我省新肺炎疫情防控消毒产品供应紧张的问题,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要,甘肃省卫生健康本着特事特办、简化程序、标准不降、高效服务的原则,按照《消毒管理办法》《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规定》等要求,对有意愿在疫情防控期间生产消毒产品的企业开通消毒产品生产许可“绿色通道”,企业仅需提供产品配方等证明资料,生产的消毒产品经第三方检测有效成分合格,即可获得临时卫生许可投入生产。

  自1月31日我省开通“绿色通道”临时许可首批企业产品以来,截至2月28日,全省先后临时许可4批次、共28家消毒产品生产。包括上述企业在内,目前全省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达34家,主要生产75%乙醇消毒液、84消毒液、过氧乙酸、次氯酸消毒液、含氯泡腾消毒片、三氯异氰尿酸消毒剂、二氯异氰尿酸钠消毒剂等产品。

  根据工信部门企业监测信息通报,目前全省乙醇、84消毒液、过氧乙酸等已达到产销平衡,部分厂家已暂停生产开始消化库存,34家企业生产的消毒剂能够满足当前疫情防控需求。为加强企业生产风险防控,避免盲目生产带来产品库存积压,以及造成过度消毒、无序消毒,省卫生健康决定暂停省内消毒产品生产许可“绿色通道”。今后,相关企业申请消毒产品卫生许可须按正常程序办理。省卫生健康将根据全省疫情防控需要和市场供需情况,适时研判决定是否重新开启消毒产品生产许可“绿色通道”。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