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直通一线】千里心相连 兰大一院与援助湖北医疗队员的两地书

 2020/03/05/ 19: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疫”当前,千里书信,见字如面,同盼平安。

  3月1日和3月3日,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的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大一院呼吸病学权威专家刘晓菊,第四批队员、大一院消化科主任医师李强、神经内科护士长闫柏灵等先后给医院及医院党委写信,汇报了医疗队在武汉进行疫情防控救治工作的情况和大一院医疗队员的出色表现。州大学校领导、大一院院领导非常关注这封武汉来信,高度肯定大一院援助湖北医疗队员的工作表现,并给予回信。

  州大学校长严纯华专程发来语音简讯,代表州大学向远赴湖北支援的医护人员们表达敬意,对大一院医疗队员在湖北武汉“疫”一线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并转达了学校领导对当前坚守奋斗在武汉、州两地防控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的问候与祝福。

  刘晓菊与李强、闫柏灵分别报告了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和武汉市优抚医院开展救治工作的情况,以及大一院医护人员团结协作、克服困难、高度负责、无怨无悔的出色表现,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祖国需要的时候勇挑重担是本分,面对突发疫情职责使然。

  据了解,第六批医疗队抵达武汉后,迅速完善了组织架构,及时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刘晓菊担任临时党支部书记。根据国家前线总指挥部安排的工作需要,分别遴选了2名科主任、2名护士长,6名医疗组长、6名护理组长;组建了临床专家组、感组、后勤保障组等。在指挥部的安排下,在48小时内邀请具有实战经验的国家级CDC和武汉中心医院呼吸科、院感专家对全体队员进行了感培训和新肺炎临床诊疗培训,对所有队员进行穿脱隔离衣培训、一对一训练和考核,为确保医务人员零感染打好基础。

  在写给大一院的信中,刘晓菊说:我们甘肃省第六批驰援武汉医疗队到达武汉已经整整11天了,初到武汉时主要忙于医疗队前期的各项安排,琐事多。要安排172位队员的衣食住行、与当地医院等各方面协调沟通,更重要和紧迫的是要再次对全体队员给予临阵的感训练,完善组织架构与分工等等,以利于顺畅工作。我们接管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院区的呼吸一和呼吸2个病区,这个院区距离华南海鲜市场很近,是疫情的重灾区。患者的主要特点是高龄多,90岁以上2人,60岁以上患者占绝大多数,基础疾病多,要求临床医生知识面广,综合能力强,要求护士必须熟练掌多种护理操作。这可是一块硬骨头!对医护人员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队员们都非常努力,结合传染病防护要求的特点,合理安排临床班次,目前临床工作正在有序开展,所有病人的病情,我都会查房把关。

  ……

  收到来自武汉的前方医疗队的信后,3月4日,大一院及时向支援武汉医疗队全体队员回信,向他们及家人转达了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请大家一定做好防护,保重身体,生活、工作及家庭有任何困难,都请及时告知,医院上下一定为大家做好保障,解决好后顾之忧……你们战斗在武汉,学校和全院职工都牵挂着你们。期盼大家早日凯旋,平安回家!”(图片均由大一院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