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鏖战五天四夜!中铁二十一局二公司助推兰州中央商务区与地铁省政府站“牵手”

 2020/03/06/ 01: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大体量混凝土浇筑现场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3月3日晚10时,经过五天四夜,共108.6个小时的鏖战,由中铁二十一集团承建的兰州中央商务区项目4区筏板基础单次2.1万立方大体量混凝土浇筑完成。筏板的顺利浇筑标志着兰州市又一超高层地标性建筑进入地上部分施工,为兰州地铁轨道交通1号线省政府站的早日开通奠定了基础,同时此次筏板的浇筑一举刷兰州市及周边地区单次浇筑混凝土体量纪录。

  “兰州中央商务区项目”东起东城壕,西至酒泉路,北起张掖路,南至武都路,是兰州市政府规划的集商业、办公、酒店于一体的综合体重点工程,建筑主体分为1#塔楼和2#商业楼,总高度277米。地下共三层,地下一层为商业区,地下二层、三层为停车库和设备用房,其中地下三层含地铁1号线省政府站站厅层。

日夜鏖战,争分夺秒赶工期

马路边等待浇筑的混凝土运输车辆

  承担本次筏板混凝土浇筑的是中铁二十一二公司兰州金诚铁路混凝土有限公司,为保障筏板顺利浇筑,公司成立物资设备组、车辆调配组、安全质量管控组、防疫应急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建立了车辆运输组织、和易性、现场浇筑中管应急处理方案,通过现场情景模拟演练,开通3条180#生产线,投入101台混凝土运输车,组织各类人员200余人,全方位保障中央商务区大体积筏板浇筑任务。

  “金诚混凝土公司为此次筏板浇筑准备了很久,奋战了五天四夜后混凝土浇筑完成,对我们来说是挑战,更是值得铭记一生的珍贵回忆。”负责本次混凝土施工组织的金诚混凝土公司董事长朱建强表示,承担超高层建筑凝土的浇筑工作,对中铁二十一二公司兰州金诚铁路混凝土公司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位于兰州市西关南滨河路上高达204.8米的标志性建筑金凯瑞大厦,混凝土的浇筑工作就由他们承担完成。

浇筑现场

浇筑现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