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定西市反诈中心正式揭牌运行

 2020/03/06/ 19: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微信图片_20200306132038.jpg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3月4日,定西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简称反诈中心)揭牌。

  定西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姜春煌表示,反诈中心建设牵动着定西市打击治理工作全局,是为应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采取的一项战略性举措。定西市反诈中心在银行和三大通信运营商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已经建成,各类设施基本配备到位,各商业银行、三大运营商及公安机关相关警种、部门人员带着权限和资源入驻,定西市反诈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此后,定西市反诈中心将组织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做好“96110”反诈热线接警处置和案件分析研判等相关业务工作;银行、通信运营单位入驻人员将全力协助对涉案资金流、电信流开展系统查询、止付、冻结、关停、封堵等工作,并对定西市刑事案件开展司法查询。组织开展专业化培训,汇聚各方面的数据资源,着力把定西市反诈中心打造成资源整合的数据中心、研判打击的指挥中心、部门联动的协调中心,以专业的业务人才、专业的技术装备、专业的打防战法,实现“以专制专”的打击犯罪格局,在打击电信网络新型犯罪、跨区域系列犯罪、服务大案侦办、重大活动安保维稳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