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最美巾帼奋斗者】蒙扎什草:一针一线里的感激

 2020/03/07/ 22:22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朱婕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朱婕

    初春的卓尼,夜晚的气温仍在零下十几摄氏度,窗外寒风凌冽,蒙扎什草公司的灯光彻夜地亮着,不时传出急促的缝纫机声。

    蒙扎什草,是卓尼县一位质朴的农村妇女,只有小学文化程度。她立志要自己创业。从偶然参加县妇联组织的一次培训开始,到自己在家试做、摆地摊,再到加工销售的实体店,凭借坚持努力和一双巧手,蒙扎什草成立了卓尼县雅舒麻鞋手工制作有限公司。

    这些天,看着防控一线人员顶风冒雪在排查设卡的最前沿,蒙扎什草也想用自己的方式参与防控疫情行动。她迅速召集员工回到公司,一起为疫情防控执勤点的工作人员缝制一些棉鞋、棉袜垫。

    时间急,任务重,车间的姐妹们连夜赶工,累得都打不起精神了,她不忍心,让姐妹们回家休息,蒙扎什草独自一人在公司加班赶制。她一遍遍对照一线防疫人员的鞋码,细心地把每个疫情站点的棉鞋和鞋垫归类分好,“我们要把最好的产品送给防疫人员,因为这不仅仅是一双鞋,更是我们的一片感激之情。”

    几个通宵下来,蒙扎什草和公司的姐妹们一起,赶制完所有的棉鞋和鞋垫,她小心翼翼打好包装,又一笔一画在包装袋上写下“辛苦了”。简单的三个字,代表了她们对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深深感激和关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