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那一抹美丽的“巾帼红”

 2020/03/09/ 05: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文博

那一抹美丽的“巾帼红”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在家里,她们是妻子、妈妈、女儿,疫情当前,她们是疫情防控宣传员、防控员、监督员,是广大群众的“贴心人”。面对疫情,嘉峪关市郊区峪泉、文殊、新城三镇巾帼志愿者众志成城,尽显担当。

  “刘艳霞,赶紧到村上,要安排疫情防控工作。”1月24日,腊月三十,刘艳霞接到电话,放下吃了一半的团圆饭,匆匆赶到村委会。自此,她也结束了春节的假期,提前返回工作岗位。

  作为文殊镇冯家沟村妇联主席,刘艳霞建立微信群、入户走访摸排,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帮助村民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她还志愿承担全村五个移动值班点的联络与防疫物品发放工作,从运送、分发到喷洒消毒液,都由她一个人完成。

  在嘉峪关市农村疫情防控一线,像刘艳霞这样的人有很多,她们都在坚守,都在奉献。

  峪泉镇妇联组织镇村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建立巾帼志愿服务队,全力抗击疫情。面对疫情,她们奔波在村组抗“疫”一线,张贴公告、摸排返乡人员、守在村庄路口登记来往车辆、帮助测量体温、消毒……她们的付出感染了全体村民,使村民的心更加团结,防范意识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新城镇妇联组织镇、村妇女干部职工80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妇联组织领导、妇女干部带头、妇女群众参与”的工作思路,责任到人、措施到位、宣传到家。同时,成立疫情防控巾帼志愿服务队9个,志愿服务者60余人协助村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了群防群治作用。

  她们当中有人说:“没有大家,哪有小家!”党旗高高飘扬在嘉峪关农村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而那抹美丽的“巾帼红”则显得分外耀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