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瓜州:“云上”学技能 就业有保障

 2020/03/11/ 14:4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邓晓旭

  新甘肃客户端瓜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孙海峰 通讯员邓晓旭)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瓜州县以助企稳岗为导向,积极搭建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全力畅通疫情期间技能培训渠道,鼓励企业和城乡劳动者参加线上培训,确保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节奏不变、效果不减。至目前,县已有3家企业相继开展网上职业技能培训,培训520余人次。

  “线上培训很方便,一部手机、一台电脑就能随时随地上课。通过培训我学到许多与工作岗位相关的知识,这对我以后的职业生涯很有帮助。”国家能源集团国电靖远发电有限公司员工路锋德说。

  为避免人群聚集带来的潜在传染风险,瓜州县人社局通过邀请相关领域专家、依托有实力的培训机构、购买相关网络培训课程等方式,整合各类优质培训平台资源,开展企业在职职工技能培训,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人才储备。同时,对符合培训补贴条件的企业发放最高人均500的职业培训补贴。

  “我们将继续与县域内有条件、有资源的培训学校及培训中心主动对接,协调指导培训学校、培训机构尽快探索开展网络线上培训课程,通过网络直播等方式开展在线免费职业技能培训,将住所变课堂,提高技术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为稳就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瓜州县人社局副局长年魁说。

常乐火电厂职工开展线上岗前培训。

培训机构开展线上岗前培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