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春风行动”不打烊 防疫就业两不误

 2020/03/07/ 05:5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赵世军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春风行动”不打烊 防疫就业两不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赵世军

  “终于可以出去务工挣钱了!”2月21日清早,正在通渭高铁站前广场准备搭乘专列赴福建省福清市福兴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就业的新景乡张山村村民张前进激动地说。

  张前进说,他家两个儿子上学一年就得花费2万多元,全靠他打工挣钱供学。他原计划过完春节就去外省区打零工,因为疫情,一直没出去。正当他心里着急时,乡村干部给他推介了“春风行动”用工信息,他觉得很多岗位都适合干,工资待遇也不错,便报名参加。他表示一定珍惜这次机会,好好工作。

  据了解,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通渭县取消“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采取“线下+线上”提供就业服务的模式,提供县内外326家企业招聘信息,支持视频招聘和远程面试,实现用工企业与务工人员线上实时互通和双向对接。实施援企稳岗政策,免费为务工人员体检,联系专车“点对点”接送,引导务工人员分批错峰输转,着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春风行动”,统筹推进劳务输转工作,全力为企业复工、人员求职返岗提供服务,已有6000多名劳动力与县内外80家企业达成就业用工意向。

  据通渭县劳务办负责人介绍,通渭县全面排摸劳动力就业需求,积极联系用工企业,及时收集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全力为务工人员提供求职就业、健康体检等服务,2月21日已组织160名务工人员乘坐专列赴福清市重点用工企业务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