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最大的自流灌区疏勒河灌区春灌有序开展

 2020/03/12/ 05: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杨唯伟 通讯员王亚虎

我省最大的自流灌区疏勒河灌区春灌有序开展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杨唯伟 通讯员王亚虎)3月5日上午9时,随着双塔总干渠首闸门的缓缓提升,清澈的疏勒河水奔涌而出,沿着双塔总干渠一路欢奔而下,流向瓜州县各乡镇农田。自此,甘肃最大的自流灌区——疏勒河灌区的春灌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疏勒河灌区承担着玉门市、瓜州县22个乡镇和甘肃农垦集团公司6个国有农场共134.42万亩耕地的灌溉任务。今年,疏勒河灌区春灌从3月5日开始,计划至4月25日结束,计划完成47.10万亩土地的灌溉,需水量为5496万立方米。

  为做好春灌供水、不耽误农事,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渠道维修、设备检修工作,有序推动在建水利工程复工,为灌区群众春耕生产用水提供坚强保障。目前,疏勒河灌区春季渠道检修维修和水工机械设施设备维修养护工作全部完成,三座水库共计蓄水达3亿立方米,完全满足灌区春灌引水的需求。

  通过协调各灌区采取分段导流、分片灌溉、分片施工等方式,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积极推动在建工程有序复工。在建项目中,双塔灌区北干渠等骨干渠道、昌马西干渠所属支渠、昌马北干渠等骨干渠道的维修改造等3个子项目全部复工建设,复工率达100%。在保证春灌引水的同时,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坚持总量控制,均衡受益,科学调度,有计划地向下游河道、自然保护区、灌区防风林带排放生态用水达2926万立方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