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直通一线】记录感动与美好 她们是“疫”线幕后英雄

 2020/03/11/ 22: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200311090049.jpg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

  在武汉市经济开发区口方医院,每天都发生着许多让人欣喜、让人振奋的故事。当我们每天打开手机翻阅来自前方的最新消息时,她们正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进入方,采集图文、视频,或在灯下写稿、筛选图片……她们就是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幕后英雄——“疫”线“记者”。

微信图片_20200311090105.jpg

  生命之托,重于泰山。带着陇原儿女的嘱托,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于2月15日晚抵达武汉,进驻武汉市经济开发区口方医院,接管A、B、C三区共计195张床位。

  由5名女队员组成的宣传小组,备受关注和称赞。她们是方医院的一支笔,记录着“疫”的每时每刻,真实反映内医护的工作状态,捕捉每一个感动的瞬间。夜已深,她们还在灯下写稿、整理照片,为了把每一个感人的医患故事尽快分享给大家,她们克服困难,不畏艰险,甚至一天内多次进。 

  据了解,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宣传小组成立于2月16日,由王彬护士长担任宣传总负责人,范丽娜为宣传组组长,组员有马鸿翔、黄琪、吕晓阳。主要工作分三部分:视频图片采集、剪辑,文稿组织以及和媒体对接,及时挖掘、宣传医疗队里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迹,用镜头记录队员们“疫”期间的珍贵瞬间。

微信图片_20200311090216.jpg

  “丫头们,起床了没?今天把……赶紧整理出来。”“丫头们,赶紧下楼……物资来了。”“丫头们,天气有点冷注意保暖进舱多穿点。”“丫头们辛苦了,忙完早点休息。”……这个像妈妈又像大姐姐的人,就是宣传组总负责人王彬,她是兰州市第五医院的副主任护师。

  组长范丽娜是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师。她主要负责宣传文稿撰写、编辑和宣传组工作汇总。深夜伏案“码字”是她的常态,队员们的供稿她总会严谨耐心地审核修改。

  “等疫情结束,我想有一天属于我的时间,不干别的,就睡一天,享受一下不被消息轰炸的时光,不用担心错过重要的通知信息。”这是范丽娜的心愿。

  黄琪是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的一名护师。她主要负责图片、视频采集。

  “筛图筛得头疼。”这是她常挂在嘴边的话,但是行动却没有丝毫缓慢,文稿里需要的图片她都会及时选出来。“以生者的坚强、爱意与勇气,一起战胜疫情,共克时艰,我们并肩前行!”这是黄琪的信念。

  马鸿翔是大二院的一名护师。她负责视频采集和剪辑。工作之余的她,喜欢记录生活,加入宣传组后,利用自己摄影摄像的业余爱好,和3个同组姐妹开始了超速运转的工作模式。对媒体工作不熟悉的她快速磨合,向身边新媒体朋友学习、共同探讨,拍摄和制作了一大批创意新、有亮点的宣传素材,增强了医疗队抗击疫情的信心,坚定了患者战胜疾病的决心。

  吕晓阳是金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一名护士,是宣传小组里年龄最小的成员。她主要负责推出【战“疫”人】系列美篇编辑。虽然常会听到她说做美篇手机看到眼睛疼,但是为了把每一个感人的故事及时展现给大家,她还是享受着这样“自虐”的过程。正是她这种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作态度,才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和知晓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战“疫”故事。 

微信图片_20200311090121.jpg

  记录,让时光永存,让感动和美好永存。她们是美丽天使,她们是方医院里的铿锵玫瑰,她们是“疫”前线的幕后英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