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市计划实施“一园三带”林草生态修复治理100万亩

 2020/03/12/ 17: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张掖3月1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记者今日从张掖市林草系统了解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张掖市林草系统抓住春季造林绿化关键时节,科学有序恢复林业生产,推进植树造林工作。今年,张掖市计划实施“一园三带”林草生态修复治理100万亩,义务植树360万株。

  今年,张掖市全面落实“一园三带”生态示范建设三年规划,依托三北防护林、祁连山林地保护与建设、防沙治沙、退牧还草等林草重点工程,围绕祁连山水源涵养区浅山区,黑河干支流沿岸及国道227线、省道213线、张高速、国道312线城区过境段等交通主干道,以及中心城区、城市出入口、新老城区接合部、城乡合部等区域,继续实施封禁保护,大力推广使用喷灌、滴灌、微喷等节水灌溉措施,积极引种示范栽培彩叶树种、名优新特经济林新品种,持续推进“一园三带”造林绿化,计划完成林草生态修复治理100万亩。

  同时,坚持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两四区四线”乡村振兴示范建设区,加强乡村原生植被、自然景观、古树名木、小微湿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大力弘扬乡村生态文化。实施乡村绿化美化工程,抓好四旁植树、村屯绿化、庭院美化等身边增绿行动,大力建设乡村围村林、庭院林、公路林、水系林,完善乡村绿道、生态文化传承等生态服务设施,积极创建国家森林乡村,着力打造生态居的美丽乡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