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年兰州市共办结消费者投诉举报案件29365件

 2020/03/12/ 14:3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3月1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了2019年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情况分析报告。2019年兰州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中心共接到省12315指挥中心分派和自行受理录入的案件共29903件,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加9309件,增加31%。2019年度共办结投诉、举报案件29365件,办结率98%,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47.37万元。

  据了解,2019年兰州市受理商品消费投诉9565件,占投诉量的41%。排名前五位的商品类投诉是:

  1.交通工具类,经营者存在不能履行合同或承诺约定按时交付车辆和车辆合格证、退付订金以及临时加价等行为;售后服务不规范,存在故障屡修不好、销售不合格零配件、过度维修、价格不透明。

  2.食品类,预包装食品违反《食品标签管理规定》;经营超过保质期的食品;经营者伪造涂改虚假标注生产日期保质期。

  3.家居用品类,质量与定制的商品存在偏差;个别经销商不按三包规定或拒绝履行三包义务。

  4.购买房屋类,房屋存在墙面开裂、漏水、渗水等质量问题;商品房销售过程不规范、购房者易受销售人员误导,轻信口头承诺,合同不平等条款较多。

  5.服装、鞋帽类,服装类商品质量参差不齐,面料起球、掉色、残缺、瑕疵、色差大;鞋类商品“三包”期内出现断底、断面、开胶、皮面严重褪色。

  另外,排名前五位的服务类投诉是:

  1.餐饮和住宿服务,未经许可从事餐饮服务活动;餐饮场所不能保持清洁的环境条件;酒店卫生差,团购价到店不能使用。

  2.停车收费不符合国家规定;停车场无明码标价。

  3.销售服务,大部分集中在预售卡(包括健身、餐饮、烘焙、干洗等)服务方面;服务承诺难以保障,经常会出现商品和服务质量与宣传不符,如改变经营场所、降低服务标准等现象,消费者不满意但退卡困难。

  4.物业水电气暖费用收费不透明;天然气初装费、有线电视初装费收费不合理;小区内停车收费不符合国家规定;物业费随意涨价等问题。

  5.文化、娱乐、体育服务,多发于健身房、游泳馆、影院、儿童游乐场等消费场所,多因经营者歇业、转让、资金链断裂等原因导致经营无法继续营业,服务得不到保障,消费纠纷不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