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州:全自动智能医用消毒机器人投入使用

 2020/03/17/ 23: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全自动智能医用消毒机器人在甘州区人民医院消毒杀菌 马兴国 摄

  每日甘肃网张掖3月1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近日,张掖市甘州区人民医院收到了一份特殊的援助物资——全自动智能医用消毒机器人,它由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创泽智能机器人(甘肃)有限公司制造出产。这款“黑科技”机器人上岗后,在甘州区人民医院的病房和医疗公共区域进行沿路径自动高水平消毒杀菌工作,大幅降低了医护工作者的工作强度和被感染的概率。

全自动智能医用消毒机器人功能模式 马兴国 摄

  “你好,我是创创,现在开始消,请让一下哦。”3月17日,记者在甘州区人民医院看到了正在进行消工作的全自动智能医用消毒机器人。

  “这款全自动智能医用消毒机器人自投入使用以来,极大地方便了医院的消杀工作,如果这个机器人可以进入隔离病区进行消杀,将进一步降低医护消杀人员感染的风险。”甘州区人民医院信息科副科长王致国介绍。

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创泽智能机器人(甘肃)有限公司制造机器人 马兴国 摄

  据了解,在新肺炎疫情期间,为了降低医护人员的工作强度,防止交叉感染和公共场所彻底消毒消,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创泽智能机器人(甘肃)有限公司制造出产“黑科技”全自动智能医用消毒机器人。这款智能医用消毒机器人,是集机器人视觉系统、音视频数据采集、智能语音交互系统、无人驾驶技术于一体,采用先进的SLAM控制系统,搭载前视摄像头、超声波雷达、双目视觉摄像头、智能消毒灭菌等智能化设备,具有稳定可靠的自主行走、人机交互、自主移动式多点消毒等功能,能够根据设定的路线自动、高效、精准对室内进行消毒灭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