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同心抗“疫” 你最美

 2020/03/17/ 23: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每日甘肃网3月1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杨)“现在是非常时期,请您尽量不要外出,必须外出请您务必佩戴口罩。”

  “您好,请稍等,我先给您测温......”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兰州市城关区白银路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从卡口点到先锋岗,从社区到各小区,从小巷到楼院,总能看到一群“红马甲(志愿者)”和“蓝马甲(网格员)”,他们坚守一线,日夜奋战,成为白银路街道辖区疫情防控的一道美丽风景。为此,白银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于近日发出“推荐评选通知”,拟推荐评选“最美逆行者”“最美志愿者”“最美守夜者”“最美同行者”以及“最美物业人”五类32个先进个人和集体。

  在白银路街道十个卡口点上的“守护者”们,不仅有志愿者,还有各个区属单位的干部职工,在这个全民抗疫的紧要关头,他们一直坚守岗位、从严管控,用实际行动守护辖区居民的平安。随着疫情防控的逐步深入,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主动请缨,投身防控一线,在街道设置的卡口点进行值守。虽然春寒料峭,但他们每天都准时出现在自己的岗位上,除了提醒居民主动出示自己的出入证,还将外地来兰返兰人员信息第一时间告知社区。他们中有外卖小哥、有美发师、有商户小老板,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共同构筑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展现了新时代志愿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凝聚起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他们中有卡口点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柯清,有90后“守夜人”——城关区环卫局渣土排放管理所马瑞,还有60后的“守夜人”——兰山公园索道站的普通职工南入化......每一个被推荐评选的“逆行者”背后都有一个舍小家为大家的故事。在疫情面前,他们坚定“逆行”,只因他们知道“责任”二字沉甸甸的分量。

  据了解,此次推荐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巩固辖区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汇聚起社区各界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以坚定的信心、昂扬的斗志、必胜的勇气,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