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进入环评

 2020/03/18/ 09:0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吕晟君

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进入环评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17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进入环评阶段。

  白塔山、中山桥及金城关商业风情区已成为我市主要的旅游休闲地。然而,随着市民及游客的增多,相对狭小的空间显得尤为局促,造成金城关人气不旺,不能充分发挥桥北广场作为商业、旅游、休闲广场的功能。

  为提升区域作为商业、旅游及休闲广场的功能,缓解北滨河路交通瓶颈,充分发挥北滨河路交通功能和桥北广场商业、旅游、休闲功能,我市拟启动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目前该项目已步入环评公示阶段。

  本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白塔山隧道工程、桥北广场以及烧盐沟仿古建筑群三大板块。

  白塔山隧道交通工程:黄河流域兰州白塔山段综合提升改造项目工程范围西起龙源,东至北滨河东路元通大桥、靖远路,主线全长约2.245千米。

  桥北广场设计内容包括硬质铺装、景观绿化、绿化给水、景观小品、景观照明等。

  烧盐沟仿古建筑群主要分为云崖街片区、松风巷片区二个部分,云崖街片区建成后形成“立体式空中步行街”,设有餐饮、娱乐、休闲及文化购物等,在云崖街片区设有地下停车库两层。松风巷片区位于烧盐沟,设计中沿现有道路两侧布置明清风格仿古建筑街,建筑主要以二层为主,局部设有三层,设有兰州地方特有小吃、餐饮及娱乐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吕晟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