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理工校友让青春在抗疫一线绽放光芒

 2020/03/19/ 09:2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耿睿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奉献与担当

兰州理工校友让青春在抗疫一线绽放光芒

汪飞和同事们奋战在抗疫一线

  近日,中建二局华南公司给兰州理工大学发来一封感谢信。信中写到,学校2017届冶金工程专业毕业生汪飞,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主动请缨,参与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新冠肺炎医用隔离宿舍项目的援建,不惧危险,化热爱为大爱,充分彰显了兰州理工大学学子坚毅勤奋的优良品质。

  汪飞,2017年毕业于兰州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冶金工程专业1班。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他更是挺身而出,在特殊时刻展示了兰理学子的奉献和担当。

  当天,在接到公司要参与援建广东二院隔离区项目的通知后,当时已经在家乡定西的汪飞,主动报名参加。为了能顺利返回单位,汪飞父亲开车在凌晨两点将他送到定西北站,早上7时30分,汪飞就坐上了去往广州的高铁。

  “当时也没有过多犹豫,疫情当前,全国人民都在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作为央企的一名青年员工,面对特殊任务,应该勇于担当。”汪飞说,刚去广州,父母每晚都会打电话询问他的情况,尽管放心不下,但他们还是支持鼓励儿子承担的这项艰巨光荣的任务。

  汪飞介绍,他们此次援建的医务人员医学观察区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临建区和钢结构复建区。作为主要的技术骨干成员,汪飞和项目组成员在接到通知后,开始寻找施工工人,购买施工材料。他们克服一切困难,打了很多电话,联系了很多供应商和项目组,在做好充分的防护准备下,火速开工。

  时间紧,任务重。施工工人集结到位,进场施工;一天后,临时板房宿舍区水沟切槽预埋完成;第3天,集装箱板房吊装完成65%,组装完成75%;第6天,给水管完成80%,集装箱板房吊装完成;第7天,消防管道安装完成80%,应急及疏散照明完成;当到了施工的第8天,临建区集装箱医学观察宿舍全部完工。汪飞和同事们加班加点,在8天的时间里,就为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搭建起总面积1300平方米、66间132张床位的医学观察区。

  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面对凶险,每个人都会心有恐惧,但是心中的责任和担当,会让他们选择无畏逆行,这就是平凡的英雄。当然,还有众多像他一样的兰理校友奋战在抗疫一线的众多。

  兰州理工大学2006级工程管理的赵世雄和2006级土木工程基地2班的姚健健,参与了雷神山医院建设,对他们来说,这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担当,同样是一种挑战和荣耀。2012级金属材料工程的杨宏亮是武阳高速项目物资负责人,进入工作状态之后便和同事是48小时的连续工作,日常两三万步,17个日夜多半蜷缩在车里休息,二月的天刺骨的冷,也没能阻挡他们的热情。

  兰州理工大学的校友们牢记母校“奋进求是”的校训,踊跃投身于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之中,用行动和实践证明了大灾无情人有情,众志成城抗疫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耿睿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