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肃北县法院首例跨省执行案件跨域立案

 2020/03/19/ 13: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记者从省法院获悉,3月17日,酒泉市肃北县人民法院作为管辖法院,与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人民法院协作,通过“中国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模块,10分钟内成功完成一起劳动争议纠纷申请强制执行案件的跨域立案,这也是肃北县法院首例跨省执行案件跨域立案。

  据介绍,家住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的陈某因疫情无法前往远在千里的肃北法院申请执行,经电话联系和向当地法院沟通,陈某通过葫芦岛市连山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运用的“中国移动微法院”跨域立案模块成功立案。肃北法院在接到来自辽宁省葫芦岛市连山区人民法院的跨域立案申请后,10分钟内即按照立案程序生成案号,制作相关申请执行材料等一起反馈至连山区人民法院,当地工作人员打印后转交案件当事人签收,完成立案。

  跨域立案,是指当事人通过选择就近的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向有管辖权的异地法院提交立案申请。这是司法改革迈出的创新一步,实现了全国不同区域、不同法院之间的跨域协作,真正体现了让老百姓在打官司中“最多跑一趟、最好不用跑”的服务宗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