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省法院召开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 实现“云上线上”办公办案常态化

 2020/03/07/ 22: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3月6日,省法院通过视频形式召开甘肃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会议总结去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并对全国、全省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甘肃省法院广大干警真抓实干、辛勤工作、努力拼搏,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一年来,全省法院主题教育成效显著,审判质效稳中有进,扫黑除恶成绩突出,服务发展务实精准,两个“一站式”创新突破,智慧法院提速升级,基层基础不断加强,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会议强调,今年全省法院要以开展“一十百千万”行动为手,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强统筹、提前应对,实现大联办、难办、简快办;要加大对恶线索排查力度,紧盯“打财断血”,综合运用追缴、没收、判处财产刑等手段,铲除黑恶势力经济基础;要依法严惩严重刑事犯罪,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依法惩治职务犯罪,推进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要依法从严从快审理妨害疫情防控的犯罪件,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以“两大底线任务”为主,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要依法审理动植物资源保护、水资源开发利用及大气、水、土壤污染等件,加强黄河上下游相邻省区法院的司法合作,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要高质量完成“3+1”查漏补缺工作,走出有司法特色的扶贫之路,以“法律扶贫”助推“准扶贫”;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健全一批制度、联系一批业、化解一批申诉信访件、发布一批典型例,让全省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看得见、能感受。要以破解焦点问题为突破,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要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畅通立体化讼服务渠道,加强讼服务体系建设,真正实现一站通、一网通、一号通;要把两个“一站式”建设与市域社会治理紧密结合起来,以加强源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取得新成效;要扎实推进“执行攻坚会战”专项行动,加强失信联合惩戒,强化善意执行,推进解决执行难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要以深化“一体两翼”工作思路和加强基层建设为支撑,进一步提高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系统梳理改革举措、总结改革经验,及时跟进配套改革措施;要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步伐,大力开展信息化应用培训,实现“上线上”案常态化;要巩固“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成效,不断完善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的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人民法庭布局,完善人民法庭功能。要以开展“队伍建设年”活动为牵引,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院。

  会上,天水、白银、金昌、陇南、兰铁中院院长作了交流发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