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古浪八步沙春季植树活动全面启动

 2020/03/19/ 20:1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子恒

6.jpg

八步沙旱沙岗植树造林工作全面开启。

  新甘肃客户端古浪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子恒)三月,古浪八步沙春季植树活动全面启动。今年,八步沙林场计划春季新造林7000亩,计划一个月内完成草方格压沙及浇水工作,后期种植工作也将密集展开。

  “这里不再飞沙漫卷,年均增绿近万亩。”3月12日,有着八步沙林场5年植树经历的宋子豪,来参加植树活动时,说起八步沙的变化非常感慨。宋子豪家在古浪县海子镇,距离八步沙林场十几公里,这几年,他和他的团队每年都参与八步沙林场植树活动,对植树治沙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IMG_20200312_124625.jpg

附近村民积极参与八步沙治沙劳动。

  由于八步沙常年植树,这里气候环境明显改善,临近的村庄也获益匪浅,地里的庄稼收成一年比一年好。宋子豪以前都要去外地务工补贴家用,如今参与八步沙林场治沙,就近务工,收入增加了,还能照顾到家人,日子过得越来越好了。

  今年植树中,八步沙林场场长郭万岗多了一项工作,脖子里挂了个小相机,在技术指导的同时,他抓拍了很多植树劳动的资料照片。在他心里有个情结,给八步沙留存下一些资料,要让后代们知道治沙不易,更加珍惜植树成果,让绿意充溢在八步沙是他的梦想。这个春季,他将带领大伙同时开启2万亩退化林分改造项目。

IMG_20200312_124438.jpg

八步沙林场郭万岗场长工作间隙抓拍劳动资料。

  郭玺是八步沙林场的第三代工作者,接过父辈的铁锹,他已经在这里工作三年了。由于常年受风沙“洗礼”,脸庞一年比一年黑。他笑着说,一年四季治沙植树护树,与沙为战,尽管很辛苦,但心里很充实,沙漠变绿洲,是他的梦想。

IMG_20200312_160809.jpg

治沙生活让郭玺感觉特别充实,特别有成就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