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千锤万凿1600天 康卓公路大岭山隧道贯通了

 2020/03/21/ 00: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程应华

大岭山隧道今天顺利贯通

  每日甘肃网3月2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程应华)历经1600多天的千锤万凿,G248线康乐至二级公路大岭山隧道今天顺利贯通,预计6月底通车。该项目通车后,将缩短山路里程12公里,解决当地冬季降雪后无法通车的难题,极大改善省道311旧路冶力关镇至羊沙乡的通行条件。

隧道施工过程实现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

  据了解,G248线康乐至尼二级公路是2013版国家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甘肃路桥建设集团承建,是甘肃省内进入甘南州的重要通道,对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繁荣,改善旅游交通条件具有重要意义。康公路大岭山隧道为G248线康乐至尼二级公路的重要控制性工程,隧道全长2.48公里,隧址区断层、褶皱发育,地质构造复杂,隧道共三次穿过断层带,隧道最大埋深451米。另外,隧道进口还位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针对以上情况,项目部前谋划,科学组织,精心施工,采取单向掘进的施工方式,充分保护甘南州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严格遵循“不占,尽量少占”林地的原则,用“高标准、严要求、零容忍”的态度,确保各个工序符合设计要求。隧道施工采用新奥法原理,隧道开挖采用光面爆破,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周边岩体的完整性,同时严格控制欠挖量,确保了初期支护及时可靠,提高了初期支护地承载能力,整个隧道施工过程实现了安全“零事故”、质量“零缺陷”的目标。

隧道施工充分保护生态环境和森林资源

  康卓公路大岭山隧道在施工过程中历经无数困难和挫折,特别是今年年初受新肺炎疫情的影响,隧道贯通面临“最后一公里”的困境,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项目于225日实现全面复工。按照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的要求,努力将疫情影响造成的损失降到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