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天水、陇南、甘南10日游 甘肃省文旅厅邀您与家人开启这段美妙之旅

 2020/03/23/ 16: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李杨
伏羲庙.jpg

伏羲庙(本文照片均由省文旅厅提供)

  每日甘肃网3月2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如果有10天时间可以和家人一起出去旅游,大家会如何选择出游线路呢?追寻羲皇故里美丽传说、品读麦积石窟人文积淀、欣赏陇上江南绚丽风光、探秘色甘南神奇藏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推出了天水、陇南、甘南10日游线路,欢迎与家人一同开启这段美妙之旅。

  【线路安排】:兰州——天水——天水积山石窟——天水市积区后川村---伏羲庙——宕昌——官鹅沟森林公园——鹅嫚沟——陇南市宕昌县新城子藏族乡岳藏甫村——扎尕那——郎木寺——唐克——九曲黄河第一弯——花——桑科草原——拉卜楞寺——夏河县曲奥乡香告村——返回兰州

  【出游天数】:建议10天

麦积山石窟.jpg

麦积山石窟

  【行程攻略】:

  第一天:可乘坐动车、飞机等交通工具抵达兰州后前往天水,抵达后直接入住酒店休息。

  第二天:参观天水积山石窟。积山石窟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保留有大量的宗教、艺术、建筑等方面的实物资料,体现了千余年来各个时代塑像的特点,反映了中国泥塑艺术发展和演变过程,丰富了中国古代文化史,为后世研究我国佛教文化提供了丰富的资料和史实。中午在积区后川村体验天水特色美食后,参观伏羲庙。

  第三天:乘车前往宕昌参观官鹅沟国家森林公园。这座公园集森林景观、草原景观、地貌景观、水体景观、天象景观等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于一体,湖泊如珠、峡谷如线、瀑布如织,动植物分布多样,生态环境优美,自然景观奇特。此外,在公园内还居住有藏、民族3000余人,保留着独特的服饰、风俗,亦是民俗游的好地方。

  第四天:前往参观。以前叫大河坝,属官鹅若干景区之一,陇南宕昌县城7公里。景区内的嫚天池,海拔2850米,水域面积1.1万平方米。其间可身临其境感受宕昌县新城子藏族乡岳藏甫村的藏族风情特色。

  第五天:车尕那。扎尕那如同一座完整的天然“石城”,有“阎王殿”之称。地形既像一座规模宏大的巨型宫殿,又似天然岩壁构筑的一座完整的古城。这里被探险家洛克称为亚当和夏娃的诞生地,这里是真正的世外桃源。

  第六天:参观木寺。木寺是四川格鲁派寺庙木格尔寺的简称。在木寺沟里有两个隔河相望的寺庙:一座是四川的木格尔寺,另一座是甘肃的赛赤寺木寺的发源地是四川境内的木寺大峡谷,在峡谷内有木洞、虎穴和白龙江源头。

  第七天:乘车前往唐克,感受九曲黄河第一弯。在这里,黄河之水犹如仙女的带自天边缓缓来,在四川边上轻轻抚了一下子又转身回青海的天下黄河第一弯。

  第八天:参观花。在这里,水和天的蓝,让时间停顿。随后参观桑科草原。

  第九天:参观甘南大草原上金碧辉煌的拉卜楞。它是黄教大宗主之一,也是闻名遐迩的佛学院。参观结束后一路驱车前往兰州,途中游览“甘南第一村”藏式风情香告村,游览结束后回到兰州入住酒店休息。

  第十天:睡到自然醒。一碗香气扑鼻的牛肉面亦可作为午餐,后根据航班、动车时间结束行程返回家中。

后川村.jpg

天水陇南甘南后川村

  【乡村旅游示范村推荐】:

  天水积区后川村

  一路沿着积山景区绿树掩映的崭新柏油公路上向后川村走进,在这里,被城市喧嚣折腾已久的你,顿时会被这里的生态之美和清净去存留于身心的倦怠之气。十二米宽的街道两旁满眼尽是“农家乐”, 木结构民房既是“农家乐”的经营场所,也是村民生活的家。后川村作为茶马古道上的重要驿站,其沉淀的文化内涵不言而喻。

  陇南宕昌县新城子藏族乡岳藏甫

  岳藏甫村是一个藏族聚居村落。在这里,有鸟语花香,夏有微风拂面,有百果成熟,有瑞雪一片。一排排具有藏特色的民俗客栈密布在山脚,与幽静的山水相互衬托,暖融融的阳光照耀着整个村落。

尕秀村.jpg

  甘南州碌曲县海镇

  棉花般洁白的云朵低垂在瓦蓝色的天空,绿草地上牛羊悠闲地啃食着青青的牧草,如今民俗和生态旅业已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悄然兴起。住牧家小屋,吃草原藏餐特色藏寨,感藏家风情,的牧民们以最淳朴最真诚的理念经营起了甘南大草原最美藏寨民俗特色服务业,实现了“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双丰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