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明确这7种情况可以不戴口罩

 2020/03/24/ 23: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3月2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今天,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调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口罩使用场景的通告》,对不同场景口罩佩戴提出建议。

  《通告》指出,下列7种情况可不戴口罩:

  1.景区景点、公园绿道、大街等无人员聚集的户外场所;

  2.建筑工地、农作劳动及其它人员分散的野外作业;

  3.空旷场地行走、散步、骑行、跑步等休闲锻炼活动;

  4.无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且与境外人员无接触史的单位同事在通风良好、间距适当的办公场所、小范围会议(按要求必须佩戴口罩的特殊行业、岗位除外);

  5.独自驾车或通风良好时和熟知人员同车;

  6.非群体性、非接触性室内外体育活动;

  7.人员在通风良好的室内居家时。

  《通告》同时明确,以下9种情形需要佩戴口罩:

  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与呼吸道症状人员接触或前往医院就诊、探视病人;处于人员密集的医院、汽车站、火车站、地铁站、机场、超市、餐馆、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小区、单位进出口等场所;在监狱、养老院、福利院、精神卫生医疗机构,以及学校教室、工地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人员,包括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从入境开始到隔离结束);职业暴露人员,包括医疗卫生人员、警察、保安、保洁等;服务型行业工作人员;通风不良或密闭工作场所;其他需要佩戴口罩的情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