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平凉崆峒区:“吃货助农” 滞销蔬果有“出路”

 2020/03/24/ 22: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通讯员朱婷婷

  每日甘肃网平凉3月24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 通讯员朱婷婷)防疫期间,有多少消费者成为“吃货助农”中的一员?乡村大地上,鲜的蔬果借助互联网直播开辟了的生路,一个个助农平台搭建起来,越来越多朴素的农民走进了直播镜头:音、快手、微视频,让我们看到乡村蔬果迎来机缘。

  今天,记者走进平凉市崆峒区天源农业生态园,门口工作人员正背着消毒液给前来采摘蔬果的游客车辆进行消毒,大棚里一拨又一拨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让人垂涎欲滴的娇艳草莓、圣女果、桑葚、杏子,因疫情冷清的果园又热闹了起来,村旁的国道上排满了前来采摘果的游客私家车。那些暂时被抑制的消费重新释放出活力,疫情下催生的消费与变革,也引领起新的风尚,带来新的经济增长。

  平凉市崆峒区天源农业生态园经理王喜龙告诉记者:“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蔬果大棚冷清了很多,导致大棚蔬果严重滞销。为了开辟新的消费方式,我们通过企业公众号、建立蔬果采摘群进行售卖。此外,我们还调动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手机,在自己的音、快手、朋友圈等网络平台进行视频直播宣传,视频镜头呈现的蔬果成了‘网红蔬果’,获得众多网友点赞。企业采取网络‘点单式’服务,进行‘非接触式’配送,居民网上订购,新鲜采摘的蔬果当日就能直达餐桌,避免居民外出采购,即安全又方便。”

  据了解,疫情期间,天源农业生态园大约有70%的客户选择了网上“点单式”服务,确保了蔬果不滞销。目前,生态园蔬果日销售量为100公斤左右,日交易额达8000余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