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验收

 2020/03/25/ 21:1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刘健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记者从兰州市商务部门获悉,3月24日,我省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兰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验收,从而结束了我省整车进口从沿海口岸转运的历史。

验收工作组实地查看口岸情况。

  当天,省验收工作组成员赴甘肃(兰州)国际陆港听取了兰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申报建设的工作汇报,并实地查看了汽车口岸检测区、办公区等功能区,逐一查验了项目建设的资料,现场征询了项目建设监理单位有关情况。

  据了解,兰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建成,对进一步完善我省铁路口岸基础服务功能,带动区域汽车进口贸易发展,扩大国际货运班列业务规模具有重要意义,将成为兰州对外开放的又一高地。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投入运营后,将大大降低汽车整车进口综合成本,缩减各种中转环节,满足周边市场需求,增强兰州市在口岸经济差异化竞争中的后发优势,对建设兰州陆港型国家枢纽城市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兰州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兰州市将以此次口岸验收为契机,深度契合我省全面开放战略布局,加大对口岸发展的政策倾斜、资源整合和项目投入,提升释放口岸功能,打造国内一流口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