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抗疫英雄高台县中医院王之娟:虽然我们撤走了,但心还留在武汉

 2020/03/26/ 08:4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段海 记者曹勇

抗疫英雄高台县中医院王之娟:虽然我们撤走了,但心还留在武汉

王之娟

  每日甘肃网3月26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通讯员段海 记者曹勇)3月24日,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返回兰州,高台县中医医院外二科护士长王之娟通过日记的形式,记录了自己的心情。

  在支援湖北的日子里,王之娟最为难忘与自豪的事情就是她如愿入党。在武汉的工作辛苦忙碌,王之娟也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英雄”的荣誉也将为她今后的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虽然我们撤走了,但心还留在那里。”王之娟坚信:“牛肉面”和“热干面”的情义会永久持续下去!

  王之娟日记

  2020年3月24日  兰州  晴

  两天前我们接到通知要撤出武汉。接到通知的那一刻我真的好兴奋,但更多的是不舍。

  在武汉这段日子,一直是驻地和医院“两点一线”的生活,到这个时候,才感受到这个城市的变化:从一开始萧条冷清的冬天,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天;路边的树枝从光秃秃到发芽、开花;天气暖和起来,我们脱掉了厚重的冬装、防护服,身上前所未有的轻松,心里也没有了一开始的紧张、忐忑。

  离开之前最让我激动的是,我们队172人中有11人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也很荣幸地成为其中一员。当组织将党徽佩戴在我胸前的时候,内心说不出的激动与自豪,这是组织对我们的认可,也是对我们的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也许是成了一名正式党员的缘故,也许是就要离开的缘故,昨晚我失眠了。回想这段时间发生的点点滴滴,除了感动还是感动:社会人士都亲切地称呼我们“英雄”,可我觉得我们只是换了一个工作环境、做了该做的工作。

  终于回家了。今天下午,我们的航班准时到达兰州中川机场,迎接仪式后我们乘坐大巴进入市区,马路上站满了行人,对我们竖起了大拇指;出租车司机也一路鸣笛,欢迎我们归来。接下来的14天,我们将在兰州集中隔离。

  虽然我们撤走了,但心还留在那里,很感谢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我相信,“牛肉面”和“热干面”的情义会永久持续下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