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微言】巧劲绝非投机取“巧”

 2020/03/27/ 04: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夏丹丹

【新甘肃云·县融媒集萃】

【微言】

巧劲绝非投机取“巧”

  夏丹丹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各地因地制宜出实招、办实事,全力以赴完成脱贫任务。但在此过程中,也需防止极个别人投机取“巧”,出现“假脱贫”“被脱贫”“政绩脱贫”“数字脱贫”等现象。

  脱贫攻坚非一日之功。在此过程中,适当用巧劲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这里的“巧”,建立在真抓实干基础之上,是工作方式的创新。而投机取巧的“巧”,则是不打基础、不下功夫,急功近利走“捷径”、抄“近道”,做表面文章,势必影响脱贫攻坚质量。

  唯有摒弃投机取巧思想,脚踏实地,才能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当下,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带来压力,脱贫攻坚任务依然艰巨,巩固脱贫成果难度很大。此时要做的,就是及时了解贫困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用巧劲解决贫困群众外出务工、春耕生产、产业发展等问题。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已脱贫县区成效,力攻未脱贫县区难点,防止投机取“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