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春雨贵如油 人工来加力 今明两天甘肃省内大部仍有降雨

 2020/03/27/ 08:5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滕效宏

春雨贵如油 人工来加力

今明两天 省内大部仍有降雨

落在海棠花上的雨珠晶莹剔透

  每日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在地面人工增雨雪作业的助力下,3月26日我市迎来了一场小雨。至当日下午2时,我市降水量达到了4.4毫米,当日最高气温相对前日降了10℃,仅为7℃。气象专家称,这是今年以来我市出现的较大范围的好雨。来自气象部门的最新预报显示,短期内,我市以多云为主,偶有雨雪造访。

  3月26日,兰州市人影办联合榆中、皋兰、永登人影部门实施地面增雨作业,至下午2时,我市所有人影作业区域均出现有效降水过程。据统计,当日人工增雨作业效果最明显的是榆中县,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园子乡为3.4毫米、梁坪乡3毫米,皋兰县忠和3毫米。

  据了解,全省较大降水量出现在靖远,为7.7毫米,最大积雪深度出现在白银,为1厘米。另外,金昌、武威、白银、定西、甘南等出现6站次大风,最大风速出现在乌鞘岭,为每秒21米;张掖、武威、兰州、庆阳等市部分地方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

  据最新的气象观测资料显示分析,预计26日夜间到27日白天,甘南、陇南两州市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雪);定西、天水两市阴间多云,局部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陇南、天水、平凉三市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雨夹雪;白银、定西、甘南、临夏、庆阳等市州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小雨(雪)或雨夹雪;省内其余地方多云,祁连山区东部阴有小雪。

  27日,我市多云,最低气温3℃,最高气温13℃;28日,我市阴转雨夹雪,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14℃;29日,我市多云,气温在6℃至17℃之间。值得高兴的是,虽然气温“跳水”,但并不会出现严寒天气。一年中最冷的时段已经过去,现在只是阶段性的降温,短期内气温会渐渐回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滕效宏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