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2020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体验分享活动开启

 2020/03/27/ 09:0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王思璇

“2020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体验分享活动开启

  每日甘肃网3月27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2020年是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用创新思维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大力推动创建工作,倾力打造“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由兰州市文明办主办、兰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兰州市电影发行放映公司承办的“2020我们的节日·活态非遗”系列展示分享活动即将全新开启。

  首场活动将于4月3日19:30至21:00举行以网络直播互动教学的“云传承”方式开展,届时兰州文明网将同步直播。本场活动以“清明·追远”为主题,以省级非遗项目“兰州刻葫芦”为载体,梳理、分享清明节相关民俗文化;以葫芦寓意“福禄”,表达对早日彻底战胜疫情的祈愿,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祝福。

  本期活动将邀请阮氏葫芦艺术第四代传承人阮熙越老师,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展示兰州刻葫芦制作工艺独特魅力,让参与人员特别是青年学生认真学、动手做,进而深度了解、理解非遗文化价值。参与人员完成的作品将由专家给予点评、评奖并做线上展示。完成的作品回收后,由主办单位赠送抗击新冠肺炎工作中的先进模范人物,表达社会公众对“最美逆行人”的崇敬和祝福。

  同时,活动将面向社会招募100名非遗爱好者参与线上互动,报名时间为3月26日至3月31日,可通过微信搜索“百安众创”订阅号进入“活动项目—活态非遗”页面参与报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