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关于抗疫,她们这样讲述

 2020/03/27/ 19:3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吴胜军
渭源县委宣传部供图.jpg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银辉 通讯员 吴胜军

  “我是党员,我先来!”

  “您好,请戴好口罩,接受体温监测,谢谢您的配合!请慢走。”

  在渭源县妇幼保健站医务人员所在的疫情监测点,总能听到这样的声音。

  涓涓细流,沁润心田。医务人员用浓浓的爱心,汇聚起抗击疫情的无私大爱。

  正如县妇幼保健站公众微信号发布的:“虽然口罩遮住了我们美丽的面孔,却遮不住我们抗击疫情的坚强决心。抗击疫情,我们一直在努力!妇幼人正在抗击疫情一线绽放出更加绚丽的色彩。”

  一起聆听她们的抗疫故事……

   党支部书记张富莲——工业园区的随访,我承包

  疫情期间,全体党员自始至终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柔肩担重担。我们每个人要承包5到10个小区外来人员的随访任务,工作量大,难度也大。随着企业复工复产,县工业园区的随访任务来了,开始没安排,我就主动承包了。

  这是分内工作,没啥值得说的。大家都很主动,很负责。

  3月10日,党支部组织志愿者在清源镇敬老院开展义诊活动,为这里的15名老人献上了爱心。

  党员辛玉红——我是党员,我先来!

  我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请求驰援武汉。在报名申请中我写道:“我是学护理专业的,在县医院干了十年的临床,把我报上。”

  1月29日晚上9点多,我接到紧急电话——“渭源县出现疑似病例,马上要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随访,立即准备好单位随访人员的防护服,严格指导他们按流程穿脱防护服。”

  对用过的防护用品进行严格的消杀处理后,已经夜里11点多了。

  当时,我心里非常不安,特别担心同事们防护是否到位?消杀是否彻底?最担心随访昌林小区的张德惠同事,她随访的就是疑似病人的亲属。

  疫情大考面前,我要求自己,把最困难的问题留给自己,做到不失责任和不辱使命。

  我负责3个小区的随访工作,排摸工作比想象中艰难。对排摸出的120多名外来人员,全部配备了“五个一”用品,坚持每天按时随访

  医务人员张德惠——那个时候,我没害怕

  我负责的是昌林小区外来人员的随访工作,主要是配合小区物业做好个人防护和小区集中消毒。这个小区有外来人员190多人,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的有4人,其中3人是渭源县确诊病例的接触者。

  那个时候,我没害怕!那是1月29日晚上9点半左右,单位通知要随访和渭源县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就在我负责的小区。我是穿着隔离衣去的,没有紧张。细想一下,我也不能紧张,如果我紧张,密切接触者就更没信心了。

  2003年,我经历过“防非典”。那时候,刚参加工作,在锹峪卫生院,防护措施没现在齐全,现在还有隔离衣呢!

  站长李红霞——虽不是最一线,但妇幼人联系千家万户。

  我们承担着92个小区,外来及返乡人员的随访和母婴安全防控指导工作任务。小区内总共有居民37086人,工作量大。

  刚开始由于群众的恐慌心理,上门随访有困难,电话随访时部分居家人员不配合,不支持。但随访人员不厌其烦耐心解释、安慰,引导大家正确面对疫情,最终赢得了理解支持。

  副站长王爱国在渭源县麻家集镇毗达村担任驻村工作队队长,疫情中,他第一时间返岗履职,用自己所学之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张富莲、李维亮、辛玉红、张德惠等医务人员发挥专业特长,深入社区小区,开展防护知识宣传和心理疏导,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情,减少恐慌情绪,居家防疫。

  县妇幼保健站印发宣传折页5000多张,移动平台发送短信8万多条,对县幼儿园和实验中心小学等学校的160多名老师进行了培训。

  有序复产复工以来,县妇幼保健站承担着对县城110多家诊所、公共场所复工复产复市前的消杀工作指导、审核、检查的任务。我们坚持“一个都不放过,一个都不漏掉”,将复工复产“四个一律”要求全部落到了实处。

渭源县委宣传部提供.jpg

图片由渭源县委宣传部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