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公安局支援基层警力坚守抗“疫”一线

 2020/03/27/ 09:1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伊晓明 特约记者樊奕昕

市公安局支援基层警力坚守抗“疫”一线

  每日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2020年2月初,在疫情防控最艰巨的时期,城关公安分局雁西路派出所迎来了5名市公安局支援基层一线警力,他们中有的是勇于奉献的双警家庭、有的是携手奋战的警医夫妻档、有的是参加公安工作不久的年轻民警,不过他们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团结一心、战胜疫情。

  李卫东,2016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后他主动报名来到城关公安分局雁西路派出所,被安排在小雁滩防控点,在防控点上他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每天耐心细致地劝导来往群众、宣传国家特殊时期的疫情防控政策。春节过后,他又对回到小雁滩出租房的外来人员一一检查,并积极妥善帮助社区工作人员落实外来人口身份信息,让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支持、理解和配合。

  同在小雁滩防控点的沈润趸是来自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的一名特警队员。他和李卫东一样是同期入警的新民警。每天在疫情防控点面对进进出出的人群,沈润趸总是耐心细致的登记、测量。有一天下午,一男子借酒滋事,正在岗位上的沈润趸果断将其带至一休息室,并等这名男子酒醒后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使其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沈润趸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过硬的业务素质受到群众的赞扬。

  来自市公安局缉毒支队的刘明(化名),从警已经快10年了。在宋家滩社区防控点,他耐心地提醒社区工作人员注意工作方法和言行,把工作中和群众产生矛盾的几率降到最小,努力做到让群众满意,让群众理解、让群众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他总是以身作则并时常对周边的年轻民警说我们是人民警察,代表的是一个集体,必须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树立良好的警民关系。

  同样,来自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的刘斌,也是一名“老”民警,他的爱人是省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疫情防控期间夫妻二人共同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3月5日,刘斌所在的疫情防控点发生两起体温异常事例,为了让两名当事人积极配合医学检测,刘斌主动给两人耐心宣讲政策及相关法律,让对方打消顾虑,直到专业防疫人员到来检查没有问题后才结束此事。回到家时,刘斌看了看手表已是深夜时分。

  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时不忘本职工作的还有市公安局缉毒支队的支援民警秦亮(化名),他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防范电信诈骗及犬类管理宣传工作的同时,还以缉毒民警的敏锐眼光,于2月23日下午发现了一名涉毒人员并在经过初步的盘查后将涉毒线索及时交给所里进行研判处理。

  面对疫情,5名市公安局支援一线的民警以人民警察的担当作为,一丝不苟的履职热情在各自的防控点上默默战斗着,愿他们与所有抗疫人一起早日战胜疫魔,回归岗位续写自己的警察故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 特约记者樊奕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