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玉门法院成功调解一起标的额为180多万元的合同纠纷案

 2020/03/28/ 06: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3月2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记者从省法院获悉,近日,玉门市人民法院油田法庭成功调解一起标的额为180多万元的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帮助企业追要欠款,确保及时复工。

  据悉,原、被告玉门东镇企业,5年前原告根据合同约定为被告建造厂房,工程完工后被告因经营问题资金不到位,迟迟未能兑付工程款,几经讨要未果后原告诉至法庭。由于该案受理时正值春节前夕,双方企业负责人已放假回家过年,企业暂时停产,无法及时开庭审理。春节后,法庭干警及时联被告,得知因受疫情所困,被告负责人无法及时赶回企业,企业至今未开工。主办法官经阅卷了解到双方矛盾并非尖锐,有调解可能,多次与双方企业负责人联,用电话、微信等方式居中调解,但原告称其公司需要资金复工,急需资金缓解困境。被告则辩称,受疫情影响企业至今没有复工复产,根本无力还款,故没有达成调解意见。

  3月底,主办法官考虑到当前全国疫情逐步得到有效控制,复工复产也是大势所趋,决不能因疫情而让庭审搁置,遂组织双方到庭调解。法官从双方企业实际情况着手,劝说双方相互体谅,共同渡过难关,并告知被告尽快复工复产,盘活企业资金,及时偿还工程欠款。原告也表示愿意给被告宽限一定时间,让被告企业正常运营。经法官几番调解,双方企业终于达成调解协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