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玉门市多举措助推文旅产业破冰前行

 2020/03/26/ 17:3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韩璇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韩璇

  近日,《铁人——王进喜》通过全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计划于5月在玉门老市区开机拍摄;“2020年•玉门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启动报名;玉门风情文化街项目3月底全面复工建设;玉门市5家A级景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纪念馆、体育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全部恢复开放……玉门市文旅产业的复工复产,标志着玉门市正在逐步消除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破冰前行。

  玉门市为支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积极研究中央、省市出台的扶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指导企业有针对性地争取相关补助和政策支持,及时兑现玉门市经济工作会受到表彰奖励的7家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单位奖金11万元。严格落实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暂退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政策,协助6家旅行社开展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暂退工作。同时,实时摸排掌握文旅企业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帮助协调解决消毒液、体温枪、口罩等防控用品供应,切实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1_副本.jpg

玉门市山地质公园

  玉门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山天空小镇、玉门中国梦想机车盛会文基地……,玉门市在今年年初就梳理出了第一轮集中外招商重点项目22个。虽然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但招商工作没有停滞。玉门市文局分4个招商充分利用网络、电话、微信等多种手段开展线上不见面招商,在线推介投资环境、洽谈合作项目。同时,盯紧新建续建项目,拓宽企业服务渠道,综合运用线上审批方式,帮助玉门山地质公园、玉门市水上世界(游泳馆)生态公园等17个项目办理前期手续,确保项目建设按计划稳步推进。

  文化游的宣传推介也在推动进行中,玉门市确定7名导游、讲解员作为甘肃文“快手大V”培养对象,定期参加全省网络直播培训,持续壮大玉门文网络宣传推广队伍。同时,通过制作发布快手短视频、开展网络直播等形式,推介玉门文化游资源。

  为致敬奋战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和人民警察,玉门市出台了玉门市A级景区优惠减免政策。自恢复营业之日起至今年年底,对全国医务工作者、人民警察及其家属实行门、讲解费、游乐设施免费、打折等优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