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民乐:以花为媒,“美丽经济”谋新篇

 2020/03/28/ 14: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春日里,走进张掖市民乐县文德兰花卉产业园,兰花尽情绽放、娇艳欲滴。作为民乐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主体产业之一,文德兰花卉产业园是集花卉育种研发、生产种植、市场营销制作为一体,拥有300多个名优花卉品种和自主知识产权。近年来,民乐县“以花为媒”,依托丝路花海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多方位、深层次推进花卉产业创新发展,如今,民乐县花卉产业科技含量不断增加,销量逐步攀升,已开拓美国、泰国等国际市场,产业得到蓬勃发展,也辐射带动周边农户参与兰花产业种植发展,拓展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渠道。

  盛开的蝴蝶兰争奇斗艳

  “六镇周边来务工的人很多,产业园逐步把我们培养成为产业工人,开辟了致富的好路子。我来这里上班一年多了,离家很近,既能照顾孩子,也能打工挣钱,是两全其美的好事情。”文德兰花卉产业园育苗组主管滕爱梅说,产业园发展前景看好,镇里周边的农户很看好公司,都愿意来这里找份工作。

  员工在花圃里作业

  滕爱梅几年前一直在外务工,为了照顾孩子上学,她辞掉了外地的工作,去年进入文德兰产业园打工,如今已经成为一名中层管理人员。为了减少疫情带来的影响,针对当前育苗高峰期,最近几天,滕爱梅和育苗组的其他工人正在加班加点,保证育苗赶上进度并按时完成。

  经过一年的发展,文德兰花卉产业园按照统一供应种苗,统一培育流程、统一病虫防治、统一进行销售,促进了现代农业转型升级,不但拓宽了农户增收致富渠道,还有力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产业园培育的花卉不断提高了周边群众对花卉的认识和喜爱程度,销售商也从刚开始的一两家增加到了如今的三十多家。今年我们会继续做大做强兰花产业,计划在农业园区的北区新建高标准的智能温室,扩大文心兰、石斛兰、卡特兰以及蝴蝶兰的种植规模。”文德兰产业园办公室主任张钢强介绍,产业园总规划面积1600亩,计划建设时间为2019年至2024年,分三期投资建设,目前,二期工程已经开始进行土地平整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