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杨世梅的“头疼事”要被解决了

 2020/04/01/ 23:0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高卫 高玉江 王欣榕

杨世梅正在给自家的牛喂料

  每日甘肃网4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高卫 高玉江 王欣)“电压低,给牛铡草经常停电,有时草料刚塞进铡草机就没电了,太不方便了。”几天前,在兰州市榆中县高营村王家湾社杨世梅家的养牛场内,杨世梅向前来了解用电情况的供电员工说。她家养了30多头牛,两台铡草机、一台粉料机每天都要工作,用电是她最头疼的事情。然而,杨世梅的头疼事就要被解决了。

施工人员协同作战

  “大家注意配合,准备牵引绳,立杆开始。”3月31日,高营村内,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能集团1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立杆作业。“高营村一直由榆中县电灌站供电,电网薄弱、线路老化、供电容量小,我们这次作业主要任务就是更换低压线路,加大变压器容量,提高供电质量和供电可靠性,让老百姓用上舒心电。”现场施工负责人高玉江向记者介绍说。

  据了解,这次农村电网改造工程涉及了包括杨世梅所在的高营村等在内的兰州市榆中县和平镇7个村46个社2800户村民。随着经济不断发展,村民对供电需求逐步提高,用电量大幅增长。然而,由于各种因素制约,存在变压器容量小、供电半径大、电网老化破旧,导致农户电压偏低且不稳定,遇到刮风下雪等恶劣天气,各种故障就成为“家常便饭”,村民迫切希望实施农网改造。

施工人员赶时间、抢进度

  为彻底解决村民生活用电“卡脖子”的难题,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派出专业技术人员深入7个村46个社广泛征求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汇总的问题,科学制定电网改造规划。同时,安排骨干力量,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进度,细化施工任务,对高营村等7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进行电网改造,改造配变台区47个,0.4千伏线路49.36千米,1036基,更换安装智能电表。

  “工程施工中,为将这项民生工程抓紧抓好,我们上下联动,施工人员协同作战,组织技术人员和施工人员赶时间、抢进度,严把质量关,确保工程安全顺利进行。”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能集团中分公司经理张海告诉记者:“每个施工点都由专人对该施工安全、质量等进行全过程监督,要求施工方严格按照各类管理办法和安全规定实施工程,力求将各类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确保工程安全顺利完工。”

严把质量关

  农村电网改造惠民生,电“足”了,大山里的村民脱贫致富劲头也更足了。

  “大姐,你就放心吧!再过几天,你们这里的电网改造就要完成了,到时动力电就送到你们家牛场外,电压稳,不停电。”现场正在施工的工作人员向杨世梅说。眼看着自己的“头疼事”就要解决了,杨世梅高兴地说:“以后电压稳了,我还想再多10来头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