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场突发山火 让供电人秒变灭火员

 2020/03/19/ 22: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马磊 史双绚

输电线路下方突发山火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马磊 史双绚)“快,330千伏西海线下方突发山火!”3月17日下午,根据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无人机飞行小组在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地区进行视频通道图采集时发现的图像,一场灭火战斗随即打响!

灭火现场

  当时,过火面积达数千平方米。山火产生大量浓烟,随气流上升至线路附近,严重威胁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无人机飞行小组迅速向输电运检中心上报火情,立即奔赴火场,选取火线上风侧进行前期扑救。

  由于风向不断变化,火情在短时间内无法得到有效控制。多次已经扑灭的山火在大风影响下迅速复燃并不断扩大燃烧范围。扩大后的火场已经逐渐由西海线下方逼近至相邻的一条输电线路下方,并有着向并行其他输电线路方向发展的迹象。在万分危急的情况下,接到火情上报的输电运检中心连城运维班巡视人员火速赶到山火现场。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连城运维班巡视人员分为两组,投入到灭火战斗中。一组在线路附近建立山火隔离带,阻止山火向线路方向蔓延;一组以上风侧火线为依托,展开集体扑救。在整个扑救过程中,火情因风向不定而不断反复。巡视人员在制高点建立统一的扑火指挥点,指挥扑救人员进退安全,确保扑救人员的人身安全。同时,使用无人机对山火进行全面监控,随时掌握火情变化。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山火终于被扑灭。在简单的休整后,巡视人员集体沿火线进行了再次检查,防止山火复燃。 在山火整体熄灭之后,海石湾防山火工作组的扑救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双方在现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互动机制。

灭火现场

  据了解,兰州市目前输电线路防山火工作已进入全防状态。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在保障日常工作的同时,持续增加文明祭扫的防山火宣传力度,多措并举及时掌握线路实际情况,全力以赴确保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