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甘肃省民政厅下发通知要求 大力推行绿色文明安全祭扫

 2020/04/02/ 09:00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赵万山

省民政厅下发通知要求 大力推行绿色文明安全祭扫

  每日甘肃网4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省民政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进一步抓好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今年清明节祭扫的特殊性,正确处理清明祭扫和疫情防控的关系,努力为群众祭扫提供更加安全、更高质量、更有温度的服务。

  通知指出,要教育引导本系统、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自觉服从全省和各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劝导家庭成员和亲属在疫情防控期间从快从简办理丧葬、守灵、祭扫活动,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集体公祭等聚集性活动,不在住宅小区、城市街道搭设灵棚,倡导参与各地区和殡葬服务机构推出的网络祭扫、代理祭扫服务,尽量减少出入殡葬服务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实际行动支持殡葬移风易俗和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分类科学精准施策,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暂缓举办集体公祭等群体性活动,暂缓开放不具备疫情防控条件骨灰存放场所的祭扫服务。提供现场祭扫服务的地方,要科学确定与疫情防控要求相适应的祭扫场所承载量,加强防护物资储备和管控力量调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祭扫人员流量调控和监测预警,强化祭扫人员个人防护,严防人员集聚和交叉感染。要大力推行绿色文明安全祭扫,倡导清明祭扫与传承逝者精神文化相结合,创新祭扫方式,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将着力点放在缅怀逝者、寄托哀思、追忆美德上,从倚重实物实地祭扫转变到传承慎终追远的优秀文化上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万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